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21:27    点击次数:371

2021年11月17日,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祝一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取得重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的会议。党中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与会党员分别就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图书情报硕士祝一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全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历史,学党史、懂党史,是每一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的必修课,更是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保证。我们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功的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党和国家奉献青年党员的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档案学硕士刘洋洋谈到,在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基础上,我真切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学好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和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我再次审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感恩党和国家,以及珍惜当下的幸福与美好。其次,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第六章的第二部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党的力量源泉,不论是党积极投身工人运动,还是后来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人民至上”作为我们平时学习和工作的最高准则,严以律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考古学硕士杨菊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该决议的学习,我了解到这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解决每一个时代面临的难题、坚守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百年的峥嵘岁月是党先进性的表现。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中国史硕士廖若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回顾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能够领悟到党的领导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必不辜负党赋予我们的期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当今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本科生学术立项考核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中国古代青铜器》课程全体师生前往滕州开展游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