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港澳台同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21:43    点击次数:316

11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港澳台同学交流会”于知新楼A1017举行。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南京大学国际商务专业2020级硕士生陈雅欣,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黎婉琳,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2021级硕士生赖传翔作为主讲嘉宾,交流会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阎啸主持,学院全体港澳台学生共同参加。

陈雅欣以“人生的简历”为主题,从考研、实习、就业三方面为大家解疑答惑。她首先提醒同学们要了解港澳台生考研的注意事项,提前确认拟报考院校是否有招收港澳台生的名额,以及是否符合计划申请院校的招生条件。其次以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寻找实习、就业机会的心得,并推荐了相关资源,希望同学在未来可以“少走弯路”。

黎婉琳以“大学,梦启航的地方”为主题,从校园学习生活、社团及其他工作经历、海外升学计划三个部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规划和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之外,也要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等校园活动,发挥特长和优势,展现青春活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鼓励有海外升学意愿的同学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充分了解和咨询的基础上,借助海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充实和完善自己。

赖传翔以“过山车般的打怪升级之路——我的考研之路” 为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历。他建议同学们要把握进度,劳逸结合,不要把“战线”拉得过长,前期要积蓄力量,打好基础,后期集中精力作最后冲刺。同时要注意调整心态,不要被周围环境所影响,以平稳的心情、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打赢这场“战役”。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学院港澳台同学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发挥朋辈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港澳台学子积极主动融入集体,依托学校、学院的丰富资源和广阔平台,学习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内地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做两岸三地建设和交流的“桥梁”。



【作者:文/莊依霖、李虎 图/阮晞庭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硬核公考赢未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公”无不克之考公系列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