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硬核公考赢未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公”无不克之考公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4:46    点击次数:575

11月17日至18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中公教育集团开展主题为“硬核公考赢未来”线下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有意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更好了解考试相关政策和临场考试技巧,增加个人考试竞争力。此次讲座于知新楼A1017顺利开展,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17日晚,郝广义老师从选调政策串讲、考试备考说明以及个性答疑解惑三个部分展开讲解。在选点政策板块,郝老师从选调生和公务员两场考试的对比分析入手,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整体形势、考试时间及相关内容、招考比例等,并对如何选岗提出系列建议。在考试备考说明板块,郝老师分析了笔试试卷的结构,针对行测、申论等重要部分作出详细讲解并提出相关备考建议。同时,郝老师还强调了坚强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在答疑阶段,郝老师与在场学生展开积极互动交流,并为大家分享了备考阅读书目和材料,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险、认真备考。

18日晚,曹金珠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职位介绍和考点讲解两大主题。针对“公考职位”,曹老师主要分析了选调生职位的优势和报名选调的条件,拓宽同学们对选调生的认知。在“考点讲解”部分,曹老师从历年考试真题出发,对时政方针、科技常识、人文历史常识、法律法规、经济学、省情省况等题目类型展开讲解,重点展示了每种题目的特点和答题技巧。曹老师特别指出,在备考阶段我们应将重点放在时政方针、法律法规、省情省况三个科目。在时政方针科目,老师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两个核心考点;在法律法规科目,曹老师以“公务员制度”和“婚姻制度”为例,带领同学们梳理了相关概念、基本知识和重难点,并以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考点知识。

此次考公系列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政策制度及内容的认知,为备战公考的同学们提供了方向和技巧上的指导。试纸飘墨香,金笔待启程。公考来临,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备而战,期待同学们在公考中一举夺魁,榜上有名!



【作者:文图/赵晨晓、姬若彤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之跨文化适应解读”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港澳台同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