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2:05    点击次数:4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激励青年团员品味劳动精神,在劳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11月2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学习劳动教育文件,积极讨论交流,深化思想意识,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伊始,赵帅通过领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向全体团员阐释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劳动教育体系的构建。朱嘉铭进一步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的制定背景和主要框架。随后,宋涛为大家分享了劳动教育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的观后感,通过讲述支月英老师以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希望的感人事迹,呼吁全体团员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为中华民族带来希望。

接着,黄闽敏以“见贤思齐——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为主题讲述了大雪天学校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积极投身扫雪工作的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团员传承新时代劳动精神。最后,两位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负责人宋浦文、何紫璇分别介绍了以宣讲“学习四史”、保存利用济南战役档案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鼓舞大家积极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投身劳动实践。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对于劳动教育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刻的把握,感受到了劳动教育一线工作者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E80

10C50





【作者:文:倪吴玥 图:吕淑娴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就业力提升之公考系列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之跨文化适应解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