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成功举办“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10:51    点击次数:371

为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劳动价值取向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12月6日,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在公教楼106教室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在“学习原典—劳动教育文件解读”活动中,张伟霞同学对劳动教育文件的背景、总体思路、目的和内容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解读。在“见贤思齐—向最美劳动者致敬”活动中,王逍晴同学结合自己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亲身遇到的众多医务人员的伟大奉献事迹,表现了对劳动者的敬意,呼吁全体团员见贤思齐,向最美劳动者致敬。在“以知促行—劳动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中,全体团员共同观看《在一起》第一集,以知促行,鼓励团员们传承新时代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担当。

IMG_256

此外,团支部还召开了“躬身实践—走进劳动教育一线”劳动动员会。在12月7日档案保护技术学这门课程中,同学们到山东大学图书馆特藏文献研究所实践书画托裱,实操前后,团支部成员哈孜别克、艾子买提、赵佳豪、张力汉等同学自愿报名随霍艳芳老师到场布置或还原场地,比如搬移古籍展柜、修复展板、桌椅花瓶等,真正将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的同学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促进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劳动精神,培养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品质,从而成为具有责任担当意识和公共服务意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作者:禹瑜晨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我院荣获第五届山东大学“研辩杯”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下一条:青春因劳动而出彩——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历史一班团支部劳动教育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