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7:58    点击次数:872

2021年12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于知新楼A座1017举办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历史学系副主任韩朝建,考古学系副主任宋艳波,档案学系教师陈建出席宣讲会。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虎主持,2021级本科生参会。

宣讲会上,各系老师对本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师资力量、优势特色、课程设置、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韩朝建老师从历史学专业的历史沿革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与建设成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学专业,并且强调了历史学系以提升同学综合能力为导向的培养体系和提升同学阅读写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课程体系;宋艳波老师指出考古学是通过研究古代人类活动留下的遗迹与遗物,以及与之相关联的环境,复原人类过去的一门学科,并从什么是考古学、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发展及特色、学生培养与就业去向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古学;陈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档案学专业概况、学生未来发展和学科愿景走向,通过数据分析与案例介绍,展示了档案学良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愿景。

到了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就专业学习、考研保研、就业前景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相关专业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曲春梅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综合考虑自己各方面情况,衡量喜欢与适合的界定,确立正确的专业学习方向。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详尽地了解了学院专业分流方案,对各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咨询的渠道和明确的指引,对于同学们顺利完成专业分流志愿填报,个人发展乃至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各专业因材施教,培养和锻炼出社会所需人才奠定基础。



【作者:文/张建伟 图/孙雨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三期“启智润心:与青年学者在一起”访谈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荣获第五届山东大学“研辩杯”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