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宣讲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3:58    点击次数:406


1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初心如炬”宣讲团与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00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交流。

 

活动伊始,李一楠老师致辞,她热烈欢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老师同学们的到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概况,鼓励同学们在联学活动中充分运用自身学科知识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章岸婧作《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武文豪作《习近平关于“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的三重逻辑》主题宣讲。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主题宣讲结束后,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玮涓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学习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习习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嘉欣介绍了宣讲团过往工作中总结的体悟、经验。参会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讨论,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历史学学科特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跨学院联学形式进行,双方同学在结合自身学科基础上广泛交流,从历史视野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党建理论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发挥硕博研究生所长,在宣讲的基础上更重视理论学习和学术交流,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层面宣讲的一次成功尝试,未来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初心如炬”宣讲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院系单位的交流,发挥专业优势,以期更大进步。

 


【作者:文:宋涛 图:陈国鹏    责任编辑:朱嘉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宣讲团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宣讲团联合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