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宣讲团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4:06    点击次数:367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青年斗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研究生宣讲团联合“红色筑梦”本科生宣讲团展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李玮涓和本科生党支部董诗妮担任主讲,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赵显锋担任主持,学院辅导员李虎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伊始,赵显锋介绍青年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的必要性,以及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青年学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内容,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从而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使青年学生入脑入心。

宣讲会上,硕士第二党支部李玮涓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看三次“历史决议”》为题,从三次《决议》的政治背景、主要内容、突出特点、时代价值、历史经验为切入点,发挥学科优势,从历史指导现实的角度解读了三次“历史决议”蕴含的丰沛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党史宏伟视角探讨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后如何不断发展完善、实现新的飞跃;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出发,解读“两个确立”和“两个结合”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本科生党支部董诗妮在梳理三个“历史决议”的基础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所取得的四项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时代化实现的三次历史飞跃;按照时间顺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呼吁全体青年党员勇敢接过历史使命,以史为鉴方能力行致远,积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交流环节,赵显锋表示我们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学生党员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历史学科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特殊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贡献山大的青春力量。本科生党支部陈洋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社会工作的实际情况,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强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

宣讲结束后,本科生辅导员李虎老师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宣讲的重要意义,对两个宣讲团提出了相互借鉴,各取所长的建议。他强调,在理论解读之余,应该充分展现青年人的特性,赋予理论宣讲新的青春活力。

此次联合宣讲充分结合党史史料,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学院学科优势和研究生群体学术所长,通过鲜活的案例使学生党员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引领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作者:文:徐梦玲、耿嘉泽 图:陈国鹏    责任编辑:朱嘉铭】


上一条:在五育并举中涵德立志,学以成人——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宣讲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