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学系第二党支部与历史强基班团支部开展“党史中的故乡,故乡中的党史”党团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20:45    点击次数:308

近日,历史学系第二党支部与2020级历史强基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中的故乡,故乡中的党史”党团互助活动。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教师宋弘、许存健担任活动嘉宾。活动由2020级历史强基班班主任孔勇主持。

活动伊始,孔勇介绍了近期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的倡议和安排。本次活动选定“党史中的故乡,故乡中的党史”为题,旨在鼓励大家挖掘身边的党史团史故事,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全体同学结合个人兴趣分为5组,围绕“我与我的家乡:党的光辉历程”、“抗战时期包头的民族宗教教育概况及中共领导的包头抗战”、“山东寿光马保三的故事”、“‘幸福柳’中的党史国史”、“九一八事变后青岛、潍坊两地区大学生反日史实”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宋弘、许存健表示,要把身边所见所闻的党史团史故事化作严谨扎实的学术研究,推动中共地方史和区域社会史研究走向深入。孔勇最后作活动总结,对展示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点评指导。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了党史团史故事,明确学习研究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明晰了学习研究方向,增强师生之间的良好沟通和交流,强化党团组织互助共建,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档案学团支部举办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风雨兼程,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文管教工党小组与2019级文管团支部组织开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