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学系第二党支部与2021级历史学团支部开展“我的读书生活”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8:33    点击次数:388

近日,历史学系第二党支部与2021级历史学团支部共同开展“我的读书生活”线上读书展示活动,教师孔勇、许存健、李虎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历史班班主任宋弘主持。

团支部成员以团小组的形式依次分享阅读思考与感悟,进行读书交流讨论。李昕分享了《克拉拉与太阳》,明确提出作者通过观察千变万化的现代社会,探索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什么是爱?她认为,作者在继承以往一直探索人性、遗忘、伤害与人际关系等主题的基础上,通过辨析人工智能与人性之间的区别进行创新,从而进一步阐述其对未来人类心理情感的变化演进的思考。

胡诗杨推荐了汪曾祺先生的散文集《人间草木》。她提到,作者描写了旅行见闻、风土人情、陈年往事以及花鸟虫鱼,字里行间充分地流露出作者对凡人小事和乡土民俗的深深眷恋和对旧日生活情景的无限缅怀。秦悦欣学习阅读了马勇教授的著作《马勇讲史:维新》。她提到,作者围绕着清末戊戌变法前后康有为、梁启超等维新派思想的变化,结合时代背景,进行了深入地学术探究,值得进一步阅读和思考。

各小组代表分享后,四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分享,结合个人阅读体会进行了发言,从阅读视角、阅读鉴赏、写作背景和写作手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们提到,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保持阅读习惯和热情,通过阅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探寻人生价值,为个人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理论指导和价值引领。

 


【作者:赵梓桢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考古教工党支部与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党团互助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