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就业云沙龙 共话职场路”——党团共建活动之档案学专业校友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36    点击次数:330

为帮助毕业班学生更好地择业就业,提前了解未来工作实际。近日,档案学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档案班本科生团支部通过“云访谈”的形式,联合开展了以“就业云沙龙  共话职场路”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该活动也是文秘档案学系建系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活动邀请了2007级校友陈洁、国健,2011级校友何芮、2012级校友董雨。文秘档案学系教师王云庆、闫静、霍艳芳,以及30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活动。在沙龙问答环节,四位校友围绕“如何快速适应毕业生在身份、环境上的转变”“如何克服职业倦怠感”“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工作中的作用”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心态,扎实基础知识,多参与学校或社会上的工作实践。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校友们提问,就“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实践工作中需要处理什么样的文书材料”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校友就业分享会效果良好,同学们热情响应,踊跃参与,收益良多。校友们的精彩分享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档案学专业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也让大家更加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文字能力的培养。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以四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在实践岗位上做深耕细作、笃行致远的“山大人”。



【作者:谢鹏鑫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党团共建活动之心理信箱——收获疫情下的温情与感动

下一条: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