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21:03    点击次数:503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毕业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历史文化学院于知新楼A1117会议室开展“击鼓催征,奔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笃行不怠踏新程,踔厉奋发建新功”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朱嘉铭主持。

会上,李功华带领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学习了《把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一文。他强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刻理解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义内涵,提高了毕业季阶段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的担当意识。

李功华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了解疫情之下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并为学校、学院相关政策落实做好传达、解释工作。二是要根据党团对接关系与毕业生建立网格化联系,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沟通交流,保持密切联系,切实了解毕业生存在的困难。三是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关心同学生活,帮助毕业生解决存在的困难,顺利度过毕业季。此外,李功华对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学习阶段与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针对近期表现对标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朱嘉铭对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倡议在毕业离校的重要关头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校规校纪,确保每一名毕业生文明离校。

此次活动为本科生毕业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思考如何在新环境下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宗旨、怎样在新岗位上更好的适应和发展、能否在新任务上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引导党员同学传承山大基因,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青年。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作者:苏悦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山东大学校内选拔赛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