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吾行”新农村建设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7:21    点击次数:224

2022年6月29日至7月6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吾行”赴济南市黑龙峪村关于新农村建设调研团完成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为期八天的线下实践部分,并取得圆满成功,现已转入线上资料整理分析及后续乡村振兴成果宣传活动中。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希望在二十大来临之际,通过探访黑龙峪村乡村旅游建设及相关发展,深入乡村基层一线,了解乡村振兴与新农村建设情况,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增进对社会现实的观察与了解,提高融入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宣传。

在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前,调研团成员搜集多方资料,初步了解了黑龙峪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相关政策支持,为本次实践开展奠定良好的前期调研基础。

在实践活动开展中,调研团首先通过村地图了解当地的旅游资源及路线,并根据路线指示一一探访了黑龙峪村的各突出景点,并进行适当记录。

同时,调研团成员对当地重要的历史古建筑群和历史遗迹进行了重点探访,并了解到黑龙峪村有五处传统建筑被列入济南市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名单,村中黑龙峪阁子也被列为区级文保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青岛关于德国建筑群保护情况调研团队实践考察顺利开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励行”实践调研团队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