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学生样板党支部开展云端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2:01    点击次数:299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意识,11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云端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国家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共同参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与时代语境开展学习交流,叩显了新时代的青年的学习之音。

首先,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了支部建设情况并开展微党课领学。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嘉铭着重交流了支部在推进“党建+思政”“党建+科研”“党建+平台”育人体系建设三个方面所开展的举措和经验,并结合专业进行了“百年考古 文化自强”的微党课领学,阐述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大意义。中国海洋大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鹏和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澎鑫分别从实施党建“六个工程”和打好党建工作“组合拳”等方面交流支部情况并开展了微党课领学。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亮点的解读。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山东大学宋旭晗从历史学专业学习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倪吴玥针对“在新时代,青年何为?”这一重要问题,阐述并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做到“怀揣理想信念,葆有独立精神”。中国海洋大学左秋颖和周洁辰分别结合在《半岛都市报》和《扬子晚报》的实习经历交流了关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感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可扬和李德格分别结合科研经历谈到了青年人应扎根实践,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云端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各学校优秀学生样板党支部的沟通桥梁,分享学生党建思路,交流学生党建经验,是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推动样板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在联学活动中,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与实践中落地生根,明确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图/文:张瑶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