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山东平原一中、山西离石一中理论宣讲团新发展理念理论线上宣讲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21:14    点击次数:311

近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山东平原一中、山西离石一中理论宣讲团为期七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圆满结束。1月17日赵雪涵同学为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离石一中的学生进行了线上宣讲。该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新发展理念”,旨在引导中学生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于新发展理念的了解和认识。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山东平原一中、山西离石一中理论宣讲团成员赵雪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对于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详细内容及落实的必要性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同时结合我国发展现状详细说明了通过落实新发展理念我国已经取得的巨大成果,进一步说明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以及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的必要性,为中学生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帮助。

赵雪涵讲解道“创新发展居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结合当今国际背景以及我国坚持自主创新而获得的科技成果,指出只有重视创新才能促进国家长治久安、民族永续发展;从哲学辩证法的角度介绍了协调发展的必要性 、“协调促进平衡发展”的正确性;结合视频和塞罕坝人民的艰辛努力叙述了绿色发展推动和谐共生;指出我国目前在共享发展方面仍存在的不足和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必要性,并且着重强调了教育公平及共同富裕;最后从“国内区域发展”和“国际贸易发展”两方面阐述落实开放发展理念的必要性。

在宣讲主要内容结束后,宣讲同学和离石一中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回答了大家对于新发展理念相关内容存在的问题并对二十大相关知识进行了补充。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介绍了新发展理念的相关知识,更缩小了新发展理念与中学生的距离。活动为中学生近距离接触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提供了课本之外的渠道,同时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丰富了大家的实践经验,使其有机会更好地了解社会、深入社会。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山东红色档案资源调研团寒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条:五色百年乾坤在,又沏临安新茶香——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非遗传承小队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