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年话成长”|历史文化学院能力提升主题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00    点击次数:2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团支部建设活动,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学院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学生成长、创新创业、学业学术、全面发展等有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个人成长发展,5月19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期“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

5月19日下午,“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山东大学学生会主题团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能力提升主题”专场在知新楼A1017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方译旋同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樊华同学进行分享。

方译旋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能力提升”的主题,从活动开展前、活动开展时、活动开展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生工作不同阶段的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强调在活动开始前要做好策划、修改、统筹、对接、彩排、再修改等准备工作,在活动开始后要做好整理、沟通、素拓、宣传、报销、反思、总结等后续工作。方译旋同学将自身工作经验总结为一句话:“办活动需要120%投入,尽力关注到每一个细节。”方译旋同学以此劝诫同学们要心怀“惶恐”地去办每一场活动,即使不一定每次都能办好,但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一定可以越来越好。



樊华同学通过“感受与认知”“流程与规划”两个模块向我们详细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樊华同学在“感受与认知”模块中充分反思自身工作,指明学生会干事、部长与老师不同的角色定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兼顾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基础上长期保持工作积极性,在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办好每一项工作。在“流程与规划”模块,樊华同学以“魅历好声音”歌唱比赛活动的筹办为例,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策划宣传阶段、实践阶段和交流互联阶段,告诫同学们“我们永远不可能准备充分,只能无限接近充分”,要在活动的各个阶段做好预案,并不断提升自身的临场应变能力。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生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还有同学分享感悟:“我们在进行活动工作的期间,应该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在做好充分前期准备后再正式开展工作;在活动的收尾工作,也不应丝毫懈怠而掉以轻心,更应该为活动的圆满结束负起责任。”



本次活动中两位同学准备充分、内容翔实、发言精彩,不仅对参会同学提高自身能力起到重要作用,还为学生会其他成员树立了榜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分享会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档案学系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权心为您,益起同行”——历史文化学院权益工作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