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子曰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0:01    点击次数:370

5月27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暨山东大学首届院级艺术团美育成果风采展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举行,来自济南校区各学院的29支合唱团参加了本次比赛。历史文化学院子曰合唱团以97.09的优异成绩位列第四名,喜获一等奖第一名。



在本次合唱比赛中,历史文化学院子曰合唱团第十九位出场。女生们身着一袭优雅长裙,男生们身穿黑色西装,从容登台,目光坚定。随着指挥李家宁同学沉着抬手起拍,于梦圆同学悠扬的钢琴伴奏声响起,一段女高声部的独唱将观众拉入歌曲《偶然》的灵动意境中。随后,四个声部默契配合,歌声交织,动作整齐划一,在强烈的共鸣中,将情绪一波又一波地逐层推进,尽情演绎了对美好感情的向往以及对爱与美之易逝的感叹。演唱结束后,我院合唱团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及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舞台上短暂的精彩呈现,折射出的是大家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唱团全体成员对排练的积极配合,离不开指导同学对细节的不断打磨,更离不开学院在各方面提供的支持。正如歌曲《偶然》所传达的,也许我们之间的相逢是偶然,但交会时互放的光亮,定会在记忆里熠熠闪光。



子曰合唱团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在本次合唱文化艺术节中,再次用歌声激扬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引导青年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重视美育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子曰合唱团今后将继续成长,始终致力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美育文化氛围,争取绽放更夺目的光彩!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赴山东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展翼计划”之考研训练营活动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