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赴山东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4:02    点击次数:46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 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31日,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赴山东博物馆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历史底蕴厚重,文化辉煌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近现代时期,山东更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一腔热血和赤胆忠心,浸染了这片红色热土。“海岱日新-山东历史文化陈列展”集中展示山东博物馆的最新成果,将文物展示传播与当代科技手段、艺术形式相结合。展览分为“史前时期”“商周时期”“秦汉隋唐”“宋元明清”“近现代”五个部分,全面立体展示了山东六十余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三千年齐鲁文化史、一百年奋斗史。参观过程中,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党员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考古实习经历进行讲解,把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践行讲好中国故事,帮助文物“开口说话”。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学校,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齐鲁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历史学科的学术魅力,领悟了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支部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提高学习积极性,以先辈为楷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赴烟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子曰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