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优秀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0:14    点击次数:429

古人云:“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疫情期间,我们不能相聚于校园,也无法相约于远方,但我们仍然可以乘上书籍的航船,凭万卷书遨游于万里路。书籍连通过去,启迪今天,照亮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阅读给人以无尽的力量。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廿今又始。2021年,我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学院也将迎来70周年院庆。甲子逢双,办学育人的历程绵延跌宕;岁月如歌,一代代山大人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与荣光。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阅读氛围和浓厚的学术气息,拓宽学术视野,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精神,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四届“优秀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我校学生、教师和校友

二、活动时间

内容征集:即日起至2020515

评比及展示:20205月下旬

三、活动流程

1.有意愿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或校友,可每人择取5年内出版或再版的1—3本新书进行推荐,并附以每本500字以内短评,于2020515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见下)。所推荐的书籍为近五年来出版的新书,需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及可读性。

2.学院将于5月下旬对相关书评进行评比,择优遴选出若干名同学、教师及校友,授予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其中优秀书评会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展示。

3.评比结束后,学院将择期举行图书推介会。届时,活动评选出的优秀阅读推广人将向大家具体介绍所推荐的相关书籍,并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

四、注意事项

参赛者所提交内容应为原创,严禁抄袭、篡改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由此造成的相关责任由参赛者承担。提交作品即默认同意作品可进行公开宣传,如有特殊要求,请注明。

五、联系方式

投稿请一律以姓名+专业+///教师/校友(类别)+联系方式为邮件主题,提交时请附以书籍图片,并以word格式发送,文件名需为书籍名称。

活动邮箱:

13188853235@163.com

联系人:

本科生组 熊山君 17763240224

研究生组 曹永坤 17864192500

教师、校友组 魏亮亮 15070043942





历史文化学院

2020423



【作者: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通知】关于评选“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系列赛——仰卧起坐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