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9:34    点击次数:1351

毕业生党员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此次党关系转接是每位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毕业手续办理的重要内容,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档案存入毕业生人事档案,随同人事档案一并转递。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确保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避免因组织观念淡漠、保管不善等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超期等,坚决防止出现毕业生党员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或者“口袋”党员现象。

二、转接流程

1. 毕业生明确个人党组织转接地址

毕业生党员要根据个人就业单位及流向情况,详细确认个人组织关系所去党组织信息,准确填写《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附件1)省内转接地址务必要通过“灯塔-党建在线”明确。请各毕业生支部汇总完毕后,6月10日前将采集表发送至张老师邮箱:zhanglujun@sdu.edu.cn

2. 学院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线上转接

学院根据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通过“灯塔-党建在线”进行转接,其中转往山东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全部接转流程,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将为毕业生开具纸质版介绍信。

3.毕业生办理转接手续

毕业生党员必须在有效期内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并办理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可登录个人“灯塔党建在线”查看所在党支部信息;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要将介绍信“回执联”及时邮寄或传真至原所在单位党组织。

邮寄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知新楼A座1008室,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31-88364610.

三、几点注意

1.对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自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党员本人可凭原组织关系介绍信及相关证明到原所在单位党组织申请更换介绍信。超过6个月未提出申请的,原组织关系介绍信作废,不再开具新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2.转出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自转出之日起,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或未提出重新开具介绍信申请的,所在基层党组织应主动进行联系,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予以停止党籍,停止党籍的决定由所在党支部或者上级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作出,停止党籍2年后仍无法取得联系的,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或者不交纳党费,或者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

3.学校原则上不保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确实没有落实工作单位且无法联系接收组织关系单位的毕业生党员、拟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经党员本人申请(附件2),党组织研究同意,可以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党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张丽昙】


上一条:【通知】关于第六届山东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2020届毕业生团关系转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