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1:28    点击次数:571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发新时代青年学子共识与行动,产生和声共振,为建党百年贡献青年力量,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特发起山东大学“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硕、博研究生和全体理论学习类社团,以党史宣讲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回顾百年建党伟大征程,探索感悟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形式

党史宣讲作品征集


三、组织单位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理论学习类社团


五、活动要求

(一)参加要求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硕、博研究生和各理论学习类社团,请各单位推选至少1支优秀团队参与此次宣讲视频的录制。各单位需有一名负责人,学院研究生会和社团层面的推选工作不再做统一安排。各团队参赛人数至多为4人。

(二)内容要求

1、宣讲视频内容及形式应结合百年党史的主题。作品应符合资料丰富、逻辑严谨、爱国爱党等基本要求。内容应简洁明了,积极向上,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与时代使命。

2、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各学院研究生会(理论学习类社团)作品应确保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出现版权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评比的权利。

3、可参考但不限于以下宣讲主题: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宣讲

(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宣讲

(3)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宣讲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宣讲

(5)脱贫攻坚伟大征程

(三)形式要求

1、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时长控制在10分钟左右。视频片头部分展示作品名称,制作人员等基本信息,视频应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无水印。

2、除提交视频外,还需提交报名表和宣讲内容电子版。具体内容包括宣讲主题、讲述内容、录制照片等。

3、视频拍摄地点不限,形式不限。视频背景音乐、服装等需各团队自行准备。


六、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请于2021年4月8日前作品等材料发送至邮箱598414828@qq.com,由学院汇总发送至学校,参与作品及邮件名称请以“作品名称+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电话”形式命名

(二)展示阶段:自4月16日起将在”青春山大”“山大研究生会”官方平台分期发布和展示各学院及社团报送的作品,同时鼓励全体师生进行投票,结合作品的整体表现情况择优授予奖项。


七、奖项设置

(一)本次活动设立校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和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团队将在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党史宣讲专项中立项并参与山东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一等奖团队自动获评山东大学优秀理论宣讲团队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活动结束后将择优推荐团队和讲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党史宣讲接力活动和全国青年宣讲比赛,并颁发全国高校党史宣讲讲师证书。


八、联系方式

姚同学:15098712858


原通知:https://www.youth.sdu.edu.cn/2021/0326/c333a43857/page.psp




【作者: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通知】关于举办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春季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举办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