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职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16    点击次数:967

各位同学:


为促进我院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更好服务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经学院团委研究并报请学院党委领导同意,决定面向学院2020级本科生组建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学生会部长团。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职位

人数

职责

办公室部长

2

会务、整理物资、考核、财务等

发展部部长

2

权益调研、维护,三级联动等

文艺部部长

2

丰富校园文化,加强美育建设等

学习部部长

2

提供学术服务,加强学风建设

体育部部长

2

举办体育活动,加强体育建设等

总计

10




另外,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设置负责人5人,社团联合会设置负责人3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置负责人3人。


学生会将实施学生会成员志愿者制度,将学生会工作经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工作经历按有关换算办法记入志愿时长。


二、选拔标准


1.选拔要求:


(1)思想端正、作风正派,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学生会各项要求,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2)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学习成绩排名班级前30%者优先考虑;


(3)热爱学生会工作,责任心强,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4)有一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起草各项工作计划及总结;


(5)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完成交办的工作;


(6)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


(7)言行符合学生标准,自我约束力强,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8)2020至2021年度学生会考核成绩优秀的同学,或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一)组织报名:凡符合条件,自愿参加学生会干部竞职选拔的同学须填写《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学生会竞职申请表》(见附件1);


(二)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和基本条件的要求,由学院团委负责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三)面试:学院团委与学生联合组成考评小组,于进行线下面试,面试过程包括陈述和答辩两部分。陈述时间为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本人的基本情况和对申报岗位的工作设想,使用PPT等多媒体手段展示;问辩时间不限,针对考评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具体流程在报名后通知。


(四)根据面试结果,结合候选人综合表现及学年内工作表现,确定拟任人选,报请学院党委同意后任命,并进行公示。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即日起至6月17日上午12:00,请竞职者准确填写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lishixsgz@163.com,并在6月17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报名表送至学院团委办公室(知新楼A1001);


(二)面试:6月19日下午进行面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有意竞职者请提前做好准备。


欢迎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竞职!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2021年6月15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度臧克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毕业晚会及“走红毯”环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