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一届“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05    点击次数:714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优良学风,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课堂听课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现组织开展我院第十一届“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寻找最美笔记,倡导优良学风

二、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8日24:00

三、参赛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专业相关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2020级(含2020级)以上年级学生参赛作品需为2020-2021学年课程笔记,2021级学生参赛作品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笔记(截至11月10日所授课程)。

2.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3.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电子手写笔记占总笔记50%以上。

4.纸质或电子笔记均需精选4页提交(若后续被评选为优秀笔记报送参加校级评选,需追加30页笔记原件),提交格式为PDF文件。

5.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不为参赛而单独创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评选标准

指标

二级指标

考核内容


逻辑性

(25%)

主题选定

主题明确、思路清晰、结构严密、内容凝练;有适当的标注、逻辑清晰。


内容结构


丰富性

(20%)

笔记形式

笔记形式丰富,包括但不限于彩笔标注、思维导图、手绘图解等形式。



专业性

(10%)

笔记内容专业化程度

笔记内容是否符合专业课程要求。


是否符合课程要求


创意性

(10%)

笔记内容、形式等是否有创意

内容形式或方法上有突破或创新。


方法性

(20%)

笔记基本方法

运用基本的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系统性的整理。


美观性

(10%)

笔记美观程度

字迹工整、美观大方、版式设计合理。


其他

(5%)

个人发挥项

对学习的一些感悟、心得、经验分享。



六、报名方式

PDF文件请于11月18日前提交至学习部公共邮箱LSWHxxb2021@163.com,提交时请将文件命名为姓名、年级、专业、学号、联系方式、笔记类型(纸质笔记或电子笔记)。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占比分别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择优推荐四人进入校级评选,各年级一人)。




联系人:李虎   64475

        叶妍   18906788636

        付建丰 19819544796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通知】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十佳/优秀班长”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2021年度“寻找启明星”——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