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山东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2:52    点击次数:479

各位同学: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尤其是实践性教学、研究性教学水平,为师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我院决定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山东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次作品展参赛对象为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团队。每个团队可包括2-5名学生 (2022届毕业生不能任队长) 、1-2名指导教师(第一指导老师必须为档案学专业)。团队成员中可包括50%以下的非档案学专业本科生,但不能包括研究生、非全日制本科生、非在校生。专业名称中不包括“档案”两字的 ,视为非档案学专业。

二、作品形式

1.档案工作调研报告、档案工作政策建议、档案管理业务方案(如针对某一单位的档案分类方案、文件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档案展览设计方案、档案资源开发和社会服务方案、档案数字化加工方案等)、档案管理服务企业创业计划;

2.档案视频短片、档案编研成果;

3.档案网站、档案管理软件、档案建筑和设备设计和其他档案管理技术等。

三、作品要求

参展作品应满足以下条件:

1.参展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参展作品文字宜在2万字以内,视频不超过10分钟;

3.参展作品应由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不存在抄袭、剽窃行为,不包含涉密内容;

4.参展作品应具有鲜明的“档案特色”,而非泛泛的“信息范畴”;

5.不鼓励一般性、纯理论的学术论文;

6.参展作品应具备内容专业性、思想新颖性、方案可行性、成果实用性、语言文字或图表数据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四、时间及组织方式

2022年5月15日进行校内初选,评选出2个团队代表本校参加拟于2022年8月下旬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

五、报送要求

2022年5月15日之前,依据本通知附件的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将附件发送至chenjian87@sdu.edu.cn。线上报名截止2022年5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如遇问题,请联系陈老师,联系电话: 15169031152。

六、展示方式

在校内举行入围优秀作品汇报会,各入围代表队依次做10分钟的作品展示与汇报(ppt汇报形式),然后是5分钟的现场提问与回答,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每个参展作品做2分钟左右的点评。

七、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奖励为荣誉证书和奖金,且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代表本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

附件:历史文化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报名表



历史文化学院

文秘档案学系

2022年4月10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公示】关于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度五四评比表彰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做好我院五四评比表彰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