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院校友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2:07    点击次数:782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学校隆重表彰了63名校友贡献奖获得者、90名优秀校友工作者。我院优秀校友,青海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青海校友会会长王化平,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占扬获评“校友贡献奖”。

长期以来,广大校友在校友会的带领下,感恩母校,积极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此次获得表彰的两位校友是我院广大校友中的优秀代表,王化平校友近年来大力推进山东大学青海校友会建设,组织协助我院担负的山东大学青海本科招生拓展工作,大力推进山东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弘扬传统文化精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大力促成了首届鲁青论坛的举办。李占扬校友主持了著名的西峡盆地恐龙蛋化石发掘与研究和许昌灵井旧石器遗址考古发掘,发现2颗距今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骨化石,被认为是研究东亚古人类演化和中国现代人类起源的重大发现,入选200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获评2016年度文化部优秀专家、2017年河南校友会第一届优秀校友,作为第一作者在《Science》杂志发表了题为“Late Pleistocene archaic human crania from Xuchang, China”(《中国许昌出土晚更新世古人类头骨研究》)的论文,应合作方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邀请,与山东大学等单位联合组建的现代人类起源考古队飞赴肯尼亚,进行联合考古发掘,探索人类起源奥秘,取得丰硕成果。

另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秘书长、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伟获评优秀校友工作者。

 


【作者:    责任编辑:张丽昙】


上一条:心系山大 情馈母校 ——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方辉院长出席中国美术馆"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开幕式并拜会著名校友饶宗颐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