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05级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9:00    点击次数:2200


103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05级校友毕业10年返校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返校活动选在国庆假期,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山东大学118周年校庆之际,以“十年同窗再聚首,我的山大我的家”为主题。来自历史班、考古班、档案班、文化产业管理班的40余位校友欢聚母校,重温大学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出席主题班会并讲话。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院2005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伟,教师王云庆、牛淑萍、刘旭光、牟东篱、李华阳、顾銮斋、韩英等参加班会。

 

主题班会在知新楼A1017报告厅举行。伴着校友之歌《我的山大我的家》深情优美的旋律,校友们通过影像回忆了2005—2009年一起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读书求学的青春时光,重温了“‘缘’来一家人”的珍贵师生情谊。

方辉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返校,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格局、重要成就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向同学讲解了“历史人的使命担当”话题。他说,在全体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全校正在奋进“双一流”,学院的各项事业也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校友们心怀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在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奋斗将成就母校和学院的荣誉,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山大历史人”的精神品格,坚守初心、奋斗报国;历史文化学院永远是校友们最温暖的“家”,希望大家进一步密切与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老师们或深情或幽默地回忆了十年前师生相处的时光,并向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叮嘱。老师们说,十年来同学们打拼追梦,担承事业责任、经营爱情家庭,老师们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感到喜悦希望大家在职业生涯“爬坡过坎”的奋斗路上保重身体,祝愿大家生活幸福、事业有成。朱伟老师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中出席主题班会,勉励同学们牢记院长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珍惜师生情,心怀梦想、信仰、责任与爱,同母校构筑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情感共同体,走稳人生的每一步、成就奋斗报国理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山大故事。

       

       

主题班会上,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院徽作为纪念。校友们逐一分享十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心得体会抒发了对母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自豪感,表达了对恩师和同窗的深情祝福,共同祝愿母校和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座谈现场,同学们互致问候,洋溢着热烈温馨的气氛因岗位值班、身在国外、照顾孩子或老人等原因未能参加返校活动的部分校友,通过视频短片、微信、电话等形式送上了对老师和同学的问候。校友返校筹备小组还转达了因其他安排未能出席主题班会的老师们对校友们的祝福。主题班会由校友梁栋主持。

       

       

       

返校当天,校友们还举行了集体重游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进行了随拍图片直播。从学校南门到图书馆,从小树林到文史楼,从桂花园到知新楼,从餐厅到宿舍,校友们边走边拍,一起感受和品味十年来母校的“变”与“不变”。身着印有“I❤SDU”的文化衫,同学们在小树林一起欢呼“少年回家”,在校门旁高举“文史见长”“崇实求新”“知古鉴今·资政育人”手牌合影,在图书馆前挥动小国旗摆出“70”字样祝福祖国七十华诞,在桂花园与历史系“八大教授”雕像合影,在文史楼前一起交流大学晨读和参加“长风”讲坛的有趣故事……一张张笑脸、一组组Pose、一阵阵欢呼,这些画面都被随拍摄影师的相机定格。早上,校友们还相约打卡“舌尖上的山大”,到综合服务楼齐园餐厅品尝念念不忘的“鸡蛋我们山大越来越好啦”“相聚短暂,情谊不散”“青春不老,友谊长存”“期待下次重逢”……伴随着依依不舍的送别,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文/常海峰 贾慧敏 秦聪聪  图/张文雪 刘丹 杨秋晓


 

 

 

 

 

 


【作者:文/常海峰 贾慧敏 秦聪聪 图/张文雪 刘丹 杨秋晓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校友张东菊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杂志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兰州、西安优秀校友寻访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