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考古专业校友喜获两项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8:12    点击次数:1742

近日,“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山东大学考古专业两位校友项目入选,分别是1995级本科毕业生赵海涛(主持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布局项目)和2010级硕士毕业生赵益超(主持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项目)。

赵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主持偃师二里头遗址考古发掘,主编大型考古报告《偃师二里头(1999年~2006年田野考古报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二里头2010~2017”,曾获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三等奖,200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等奖项。

赵益超,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主要围绕临淄齐国故城及周边区域开展考古工作,主持或参与了临淄赵家徐姚遗址、临淄范家遗址、邹平东安遗址、临淄齐故城等项目考古发掘工作,在《文物》《美国人类学人》《管子学刊》等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

50年来,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致力于打造适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人才需求,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考古学专业,开展“课堂—田野—实验室”三位一体考古教学,开展内容广泛、渠道多元的多学科交叉教研探索,锐意改革创新,搭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育人平台,培养了大批富有创造力、竞争力的创新型考古学专业人才。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理念,坚持崇实求新,不断为考古文博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作者:史昊悦、黄丽华,图片源自“文博中国”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陈根远:发现汉代文字瓦当之美

下一条:卌年荏苒•述年华丨赵爱国:切磋琢磨,滋兰九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