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一硕士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5:31    点击次数:755

22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一硕士党支部通过语音会议的方式,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弘扬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围绕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由学生党员王洋同学主持。

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一个基层防控人员的付出和奉献。党员路梦圆同学谈到,他的母亲是当地一名医护人员,每晚都要到高速公路值守,防止地区疫情的进一步恶化,他虽然很担心母亲的安危,但也由衷感到钦佩和光荣;贾楠楠、余蕾希同学的亲人同样参与到了基层的防疫工作中,贾楠楠的父亲是村子的防疫工作人员,余蕾希的丈夫是一名基层警察,为遏制疫情的输入和蔓延,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与家人欢度春节就走向了工作岗位,参与到网格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居民需求事项代理代办等前线工作中。他们虽然是各行各业普通的工作人员,但在疫情下挺身而出,尽职尽责地服务奉献于当地的防控工作中,是每一个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很多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参与到防疫一线当中,但仍需学习“逆行”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赵杨培、武卿等同学谈及,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后勤人员中,党员一直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们是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信念的、最值得敬佩的人;武鹭帅、邵镭雨等认为武汉是一座充满奇迹的城市,武汉人民在疫情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田佳艳、刘姝含等同学则表示不在一线的我们同样不能松懈,面对谣言四起、社会不稳的状况,学生党员要提高自身辨别信息的能力,主动贴近群众,引导人民群众,耐心帮助身边不明真相的亲人破除谣言、弘扬正能量,相信党和国家解决问题的能力;李西萌、田丽等同学提醒大家面对疫情不要掉以轻心,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事态仍不容盲目乐观,作为党员一定要提醒周围人注意防护,没有特殊的事情要坚守在家。

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对疫情中涌现出的“逆行”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对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反思和讨论,并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未来给予了极大的信任和支持,大家纷纷承诺会与祖国一起面对疫情,用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灾难、直面不幸,让疫情见证我们每一步坚定成长的足迹。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2019级历史学团支部在线学习“家国情怀,山大担当”主题团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召开新学期线上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