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20:27    点击次数:643

61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章军杰、历史系教师张圣东、团委书记李婧、辅导员李虎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来自学院本硕各专业、各年级共15支队伍参加答辩。

在本年度的社会实践立项中,各社会实践团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所学专业,广泛组建社会调研团队。各团队就选题背景、外部条件、团队优势、实践计划、项目可行性、项目意义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立项团队选题角度多样、呈现方式新颖,做到了关注时事热点、经济民生、文化遗产保护等诸多方面,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立项团队既有感恩反馈,返回疫情隔离点探访疫情对当地经济的影响;也有文化传承,关注各地文化遗产的保护问题。同时团队采取多种呈现方式,除传统的实践报告、论文写作等,还包含游戏的开发创作,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勇于开拓,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

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就不同团队的项目选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并就项目的具体细节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章军杰对同学们的准备做出充分肯定,并结合专业知识对于团队立项做出专业性分析与指导;张圣东鼓励同学们进一步细化实践流程,在做好充分前期准备后再进行实地实践;李婧强调要加强与指导老师间的沟通,促进实践顺利开展,让实践有成果、有效果;李虎关注团队选题的可行性,并给出相应意见,同时强调在社会实践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问题。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一向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积极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指导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知识素养与实践能力双重提升。为顺利完成此次立项工作,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动员工作,给予学生充分的支持与帮助,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暑期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