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山杯”世界史研究生论坛暨京师第18届世界史研究生冬季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0:33    点击次数:724

11月25—27日,山东大学“泰山杯”世界史研究生论坛暨京师第18届世界史研究生冬季论坛在线上举办。

论坛“学术报告”于11月25日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蒋重跃老师、陈奉林老师和张建华老师分别于上午、下午和晚上做了题为:“亚里士多德的οὐσία与韩非的‘理’”“对东方外交史学科体系构建的思考”“世界历史中的‘时间’与‘空间’”三场报告。报告由山东大学张新刚老师、孙丽芳老师、胡炜权老师和孙立新老师主持。

论坛“研究生学术研讨”于11月26日举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皓教授先后致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系主任孙立新老师发表教授寄语,2021级世界史研究生郝晓丽作为学生代表作大会发言。参会学生分为世界古代中古史、世界近代史、东亚史、世界现代史共15个小组进行论文报告和互评。

“小组汇报和闭幕式”于27日上午8点开始。季璐凡、孙锦霞、简舒静、张思涵、乔国瑾、翟燕明、王浩臣、许欣楠、李婉清、吴旭泽、罗祥凤、石非凡、彭乐梅、胥晨曦、郭笑彤等15位小组主持人对自己所在小组同学的报告、评议和老师点评进行了总结汇报。

闭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世界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安然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各位参会老师也先后发言,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和筹办论坛的会务组成员表达了真挚感谢。2021级世界史研究生郭笑彤致闭幕词。

本次论坛不仅为全国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成果、提升科研能力的学术平台,也通过山东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自主合作办会,为研究生教学改革开辟了一条新路。

论坛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合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山东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世界史老师1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论坛。

 

 


【作者:郭笑彤 成晓雨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照亮青春——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历史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我是如何读书与写作的”系列讲座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