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学“考古+”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3:40    点击次数:86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历史学“考古+”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其中。

山东大学作为我国考古学人才培养的重镇,于1972年设立考古学本科专业,是国内较早建立考古专业的高校之一。1986年考古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获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考古学专业与历史学专业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考古+”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秉持“三全育人”理念,立足“课堂·田野·实验室”三位一体教学体系,发挥学科交叉和国际化优势,打造考古专业拔尖学生培养特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创新型考古专业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将在此次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基础上,全面升级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形成富有山东大学历史学科特色、符合人才成长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



【作者:赵显锋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媒体报道我院档案系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下一条:红色传承,铸魂育人---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红岩精神专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