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走进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座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6:46    点击次数:874

10月24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副社长丁培卫,人文社科期刊社副社长、《民俗研究》副主编王加华,《民俗研究》编辑部主任龙圣,《文史哲》编辑部孙齐以及《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郝云飞等5人来我院调研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活动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主持。这次调研与座谈,是期刊社近期着力推进的“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走进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在调研阶段,王加华教授阐述了发起“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走进学院”的动因和目的,希望能够了解学院主办期刊的情况,并帮助解决主办期刊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此推动学院期刊继续向前发展,为加快打造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山大方阵”努力。我院王芬教授、代国玺教授、邵明华教授等介绍了我院《东方考古》《中国历史评论》《山大史学》等刊物的创办以及发展过程,并就主办期刊过程中的困难,与调研专家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阶段,围绕着“如何提高投稿成功率”“编辑心目中的好文章”“编辑最讨厌的文章”等主题,王加华、龙圣、孙齐、郝云飞等分享了他们作为学术期刊资深编辑的一些体会,提醒大家在论文写作以及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就论文写作、论文投稿与期刊审稿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各位编辑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