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5:37    点击次数:65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青春力量,奋进伟大征程。10月3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共同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山东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肃立,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全体行注目礼。

2022级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严浩发表国旗下的演讲,讲述了自己从高原到山大的求学历程和感悟,信仰的坚定、知识的渴求、师友的陪伴,推动着他不断前行、不断奋斗。他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牢记党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青年教师代表档案学专业许晓彤老师讲授主题团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通过阐述历史学、考古学、档案学的学科价值和时代使命,勉励广大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踏实学风,涵养浩然正气,胸怀热情、不懈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壮丽征程中绽放。

2022级优秀团员代表张皓诚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国旗下,全体团员青年高举右拳,共同喊出心中的青春誓言。

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结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学院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编纂工作部署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