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强基计划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7:27    点击次数:2235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山东大学强基计划学生培养及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要求,决定在一校三地补充选拔部分2020级本科新生进入强基计划,现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历史学方向:11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的报名条件;

2.选拔范围为2020级本科新生,《山东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除外。非高考改革省份考生科类为文史类,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有历史/地理。

3.获得新生奖学金,在历史学科方面具有突出特长,以及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新生优先进入选拔(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三、选拔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自愿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笔试、专家面试,择优录取。

四、选拔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流程

注意事项

91312:00之前

 

1、下载并填写《山东大学2020年补充选拔强基计划学生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aodonglei@sdu.edu.cn;

2、报名后请加入QQ群:771974801

“获得奖励”一项请提供相应证明。

915

1、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及选拔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和初选;

2、公布参加笔试学生名单。

请关注历史文化学院网站:

www.history.sdu.edu.cn

以及QQ群公告

918

 

公布考场安排

请关注QQ群公告

919

 

笔试及面试:

笔试:上午 8:00-10:00

面试:上午10:10-12:00

笔试科目:《中国通史》;形式:名词解释和论述题;范围:历史学基本知识、重大历史事件等

1. 考试方式: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2.济南校区的同学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准时参加考试;

3.青岛校区和威海校区的同学同时间线上考试,具体线上平台待定。

919

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

请关注历史文化学院网站:

www.history.sdu.edu.cn以及QQ群公告

9月20-21

根据学校教学管理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五、咨询方式

电话:0531-88365488

邮箱:caodonglei@sdu.edu.cn

历史文化学院网站:www.history.sdu.edu.cn

 


【作者:曹冬蕾    责任编辑:曹冬蕾】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改革项目结项交流会暨2020年教学改革项目中期交流会

下一条:会议延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