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社交文明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6:14    点击次数:490

9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举办了社交文明礼仪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韩英老师主讲,2020级辅导员徐伯谦及全体新生参加。

18058

讲座伊始,韩英老师通过互动形式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日常形象礼仪的认知与关注。她结合日常生活体验,分享了正式场合得体的衣着穿戴与细节形象,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合理塑造个人形象,主动保持礼仪得体。

1AAAD

随后,韩英老师着重分享了形体仪态的相关知识。她由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男女士日常生活中包括站姿、坐姿、空间距离、握手次序在内的多种形体礼仪礼貌,同时韩老师总结了多个简单的口诀,引导同学们牢记形体仪态知识。

FC59F

与此同时,韩英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餐桌礼仪。一方面,她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向同学们分享了我国餐桌礼仪与座次规范。另一方面,她介绍了包括餐具规范、语言文化在内的西方文化。展现了礼仪的普及性与文化的多元兼容性。

E7156

最后,韩英老师由历史典籍、诸子百家对礼仪文化的记载与介绍,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视礼仪、关注礼教的优良传统和我国源远流长的“以礼化天下”的华夏风范。使同学们对中华礼仪文化中礼与人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悟。

文明礼仪讲座是历史文化学院新生入学阶段的重要内容,旨在启发新生同学们关注文明礼仪,举止礼貌规范,发扬新青年风貌。帮助广大新生同学在人生新阶段里以崭新精神面貌求索新起点,以得体举止发扬山大风貌,将齐鲁风范传华夏大地,继续前行创造辉煌新时代



【作者: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Hi,story”中秋晚会浓情上演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适应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