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举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9:24    点击次数:358

为分享学习心得,解决同学们学业与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10月10日晚,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邀请2018级档案学团支部学长学姐于知新楼A1106展开经验交流会。

活动开始前,2019级档案学专业团支书胡晓烨与组织委员朱海月通过群聊沟通的方式,事先搜集好同学们关于大二、大三期间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为本次分享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精心准备,采取一题多答的形式,邀请多位2018级档案学专业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2018级档案学专业谢鹏鑫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与生活感悟,针对“大三学习压力的真实体验”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可以尝试多读些档案学经典书籍,从而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

2018级档案学专业王雨翔则根据上课体验与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尝试学习老师上课时使用的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掌握分析问题的思路,从而培养提升自己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专业学习和书籍阅读中能够有的放矢,实现学而有思,学而有得。

2018级档案学专业孙辰睿则根据自己论文写作的学习经验与实际经历,重点分享了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她从“多阅读论文”“利用好课堂作业的机会”“多参与相关科研平台”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经历,以及如何写好一篇论文。

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做好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效果良好。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使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2019级档案学专业同学与2018级档案学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感情,实现了良好的朋辈辅导,也为2019级档案学专业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共同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专业学习氛围。

 

 


【作者:2018级档案学专业团支部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展翼计划”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