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0级历史班成功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0:24    点击次数:290

 

为建设班级学风,增进同窗友谊,响应学校学院关于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班级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级历史班于4月-6月成功开展了一系列“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班委们别组建了各自负责板块的打卡群,做好正式开始的准备工作。活动中,负责人每天定时发布当日打卡手势,及时公布打卡情况。此外,为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在活动结束后,班级会奖励成功坚持21天的同学一份小礼物,来鼓励大家将良好的习惯与坚持的品质延续下去。

早餐之重要毋庸赘言。每天花上十来分钟的时间,收获的是远比一顿早餐多的幸福感。“一日元气在于晨”早餐打卡活动一发布,同学们纷纷主动加入。郭驰洋同学在参与中有了很多收获:“刚开始参加二十一天吃早饭打卡活动时,我怀疑自己能否坚持下来。但随着日子一天天的流逝,我发现我逐渐养成了吃早饭的好习惯。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早起吃饭不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的乐趣。”21天里,丰富的早餐帮助同学们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足够的能量。

 

“学向勤中得,萤卷百叶窗”晚自习打卡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提高晚间的学习效率,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班级里形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班里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加入打卡队伍,每晚准时上传自己晚自习打卡的照片,教室里、图书馆……随处可见同学们努力拼搏的身影。

 

“涓流成海,行云日进”英语单词打卡活动旨在培养大家自主学习能力,扩大英语词汇量,为马上到来的四级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为之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单词打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支持,许多的同学都坚持了21天。其中,王书亚同学感悟道:“二十一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而我们在这二十一天里展现了自己对记忆词汇的坚持。面对词汇,从伊始的陌生到最后的娴熟,是我们彼此鼓舞共同前行的结果。正所谓涓流成海,行云日进,相信这二十一天所存续的毅力将带领我们在四级考试中创造佳绩!”通过这一活动,大家找到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平台。尽管21天英语单词打卡诚信状已经结束,但许多同学在这期间已经养成了每天坚持背单词的好习惯,并且选择一直坚持下去。

诚信状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让大家在21天里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班级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班级的活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参加了“诚信状”主题活动的多个项目的马步云同学说:“21天悄然离去,回望其中点点滴滴,有些许疲倦,但更多的是让我收获了一份守住flag的快乐以及和小伙伴们一起打卡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美好时光。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把时间安排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也希望我们历史班的小伙伴们都蒸蒸日上。”相信2020级历史班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将“诚信状”活动中的精神贯彻下去,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青年人才。

 

 

 


【作者:20历史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0级考古班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