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同心课堂”暨第三期“百年光辉史,奋斗正当时”专题家长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09:40    点击次数:30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三全育人”理念,8月24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同心课堂”暨第三期“百年光辉史,奋斗正当时”专题家长讲座,以“百年铸忠诚,不灭医者心”为主题, 2019级本科生家长、开封市眼病医院副院长任艳竹老师受邀主讲,讲座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显锋主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在线聆听。


讲座伊始,任艳竹老师分享了中国眼内异物研究奠基人、优秀共产党员张效房教授的先进事迹,向大家深入展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以生动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张效房教授为中国眼科医学所做的巨大贡献,秉承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张效房教授始终保持着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不畏艰苦,勇于创新,他用医者仁心点燃簇簇星火,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任艳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眼部保健方法,分享了干眼症、红眼病等一系列常见的眼科疾病相关的病症诱因以及预防治疗的措施,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用眼;避免用脏手揉眼睛;尽量少佩戴隐形眼镜,少化眼妆;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任老师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避免用眼过度造成损伤。在互动环节,任老师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大家的眼部保健提出建议。

任老师的倾情分享,使大家对张效房教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有感而发。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党员姜越谈到,在听了任老师的讲座后,对张效房教授的职业生涯和爱国爱党情怀有了深刻了解,并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这位对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葆有极大责任感的无双国士为人民奉献光明,是当之无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2018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党员刘海龙表示,张效房教授生长于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终身,为国为民是他一生的写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向张效房教授学习,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多关注民生,多走入社会,真正了解人民的需求,多为人民做实事,勇于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任柯樾指出,张效房教授的事迹和任艳竹老师的关心都让我们感动,作为身处平凡岗位的党员,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践行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也应从他们身上学习这种朴实无华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专业的角度去为党的事业奉献,去为人民服务。2019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张伟霞表示从张教授的故事中领悟出了许多道理,体会到了老一辈医学大师的可贵精神内涵,也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同时我们也深受鼓舞,如今筚路蓝缕艰辛未尽,峥嵘初露仍需向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应学习张效房教授坚韧不拔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心课堂”特别专题暨“百年光辉史,奋斗正当时”家长讲座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学院师生的广泛认可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通过挖掘学生家长群体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家长讲党史的方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现已连续举办三期,很好地引导了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力推动了广大青年学子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图文/王萌萌、赵显锋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画乡拾遗”社会实践团队赴潍坊杨家埠开展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油田传歌”调研团顺利开展线上采访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