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2:28    点击次数:493


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1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围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召开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保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海波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业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目前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他谈到,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的一体化发展为学院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下一步学院要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育、专业升级等方面有更多作为,通过“强院兴校”行动全面助推学院发展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破解学院中青年人才引进瓶颈、如果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如何进行专业升级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永兵在讲话中对历史文化学院所取得工作业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研究提出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具体方案;要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主动对接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提升自身战略定位;努力建设能够推动学科做大做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平台;通过一体化发展谋求更多的融合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此次务虚会聚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强院兴校”战略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科建设、专业升级寻找了新的突破口,为学院进一步改革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参与发掘的苏家村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