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09:26    点击次数:685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安。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0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然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悦的寒假与春节,请同学们谨记并自觉践行以下倡议:

1、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知晓并遵守国家、属地、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和配合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二是提倡就地过节,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减少跨区域流动,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三是坚持信息填报,每日在学校系统如实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当天上报班级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四是保持健康身心,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做好居家运动健身,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确保饮食安全健康卫生。

2、自觉开展专业学习与实践活动。一是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根据老师指导,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静心读书、潜心写作,强化理论学习的深度,提前为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秉承“崇实求新”的校风,广泛学以致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扎实开展寒假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担当创新、提升能力。

3、自觉在弘扬家庭美德中厚植家国情怀。一方面家庭作为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居家时光,自觉弘扬家庭美德,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多参与家庭劳动,做到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在陪伴中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在沟通中完善个人学涯、职涯、生涯规划。另一方面学院作为你们的第二个“家”,寒假期间我们将始终“在一起”,希望你们能够保持通讯顺畅,并及时关注学院疫情防控、开学返校等相关通知要求,如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及时与辅导员、导师联系,学院时刻关心着你们的成长成才。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无论你现在是居家学习的读书人,亦或是仍然留校的科研人,我们都是山大历史人。让我们并肩守望、齐心协力,为迎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和历史文化学院70周年院庆、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山大历史人的青春力量!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期待我们在美丽的山大校园再相聚!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1126

 


【作者:赵显锋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机关述职测评会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