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葆初心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3:12    点击次数:571

6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葆初心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纪委书记陈向阳、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活动。党支部副书记赵显锋主持活动。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倪吴玥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理解,表示将结合山东省的文化资源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支部书记朱嘉铭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情况。

在共庆政治生日环节,陈向阳向学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引导青年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刘军向陈向阳赠送学院考古系师生自主设计的焦家文创产品,寄托美好的祝福。

陈向阳在交流讲话中强调,要从中华文明史、文化史和伟大成就中把握文化自信的来源,深刻体会党的领导是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他指出,同学们要把握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机遇,乘势而上,为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历史,促使全世界更好认识中华文明,提升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贡献山大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党101周年的伟大节点,通过集体学习交流和共庆政治生日,深化学习成效,激励青年党员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作者:文:刘鹏 图:周文豪、王海楠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张永兵到历史文化学院参加考古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调研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教职工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