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向阳参加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6:31    点击次数:503

12月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活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嘉铭主持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中共中央举行发布会解读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学习视频。

在党课授课中,陈向阳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青年特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义、山东大学学习部署以及青年学生发展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要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这是党中央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陈向阳介绍了新时代十年里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下一步的规划与举措,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始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充分利用学科优势,讲述好中国历史,提高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党员代表吕晓枫、姜泓宇和耿一淏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科研经历交流了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的理解,表示将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不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军在活动总结中表示,陈向阳书记的党课内容翔实、言近旨远、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她对与会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增强实践锻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大局意识、组织观念,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充分领悟贯彻,激励青年党员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崔馨文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思想、制度与时代”:第三届山东青年史学家论坛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档案学专业创建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