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12期(总第51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3:09    点击次数:809

 

8月24日至27日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妍、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刘金帅、魏嘉遁共同完成的创新设计项目《“考古”陶片中酒类残留的分析检测》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9月6日

历史文化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和院长助理、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出席会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孙笑橙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参会。本次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9月6日

方辉《探索未知 揭示本源——关于科技考古发展历程与经验的思考》在《光明日报》(2021年09月06日14版)刊登。


9月6日

孔勇《<清代战争全史>与清史研究的新突破》在《光明日报》(2021年09月06日14版)刊登。

 

9月6日至7日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在中心校区全面展开,本硕博共计260余名新生顺利入学,开启学习新阶段。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陈宏伟、王君松,副校长吴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等学校及学院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学院迎新工作。


9月8日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纪委副书记刘珂一行来我院看望考古教师,祝贺山东大学考古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并与考古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等陪同。

 

 

 

9月9日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院长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代国玺、曲春梅、王芬、李一楠、薛辰兵等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先后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招生就业、新百廿基金捐赠等进行了工作总结和部署。“两院一馆”全体教职工在济、青两地参加会议。会议设主会场和四个视频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91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荣获“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博物馆荣获“山东大学先进集体”称号,2017级文博专业本科生、2021级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木子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伟教授作为2020-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获得者荣获表彰,王芬教授荣获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9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立项名单,徐畅《民国时期中国粮食安全问题研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谭景玉《10—15世纪的华北民间组织与基层社会秩序研究》和曾雯《章丘焦家大汶口文化居民古DNA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张晓宇《晚清英美在华领事裁判权体系中的华洋诉讼研究(1843—1912)》和宋弘《抗战时期华北八路军士兵日常生活研究(1937—1945)》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3期(总第52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1期(总第50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