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13期(总第52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4:46    点击次数:514

 

9月16日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知新楼C座思源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刘家峰、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院长助理、文秘与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历史学系主任谭景玉、考古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唐仲明,历史学系教师武绍卫,学院辅导员曹明明、李婧、阎啸、朱嘉铭、赵显锋、李虎等参加见面会,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9月28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家座谈会暨专题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题谈了山东大学考古工作和学科建设成果及实效。

9月

受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派和法国文物部门的委托,我校外籍教授鲁可(Luc Doyon)带领的考古团队顺利完成法国境内Tourtoirac旧石器时代岩厦遗址发掘前所有准备工作,我国首次在欧洲合作开展的考古发掘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016年起,山东大学李占扬教授、波尔多大学弗郎西斯科(Francesco d'Errico)教授长期参与并指导该遗址考古活动。目前已完成的工作是调查该遗址流散在各博物馆和私人手中的石器、动物化石和古人类化石,其次是制定考古发掘、科学研究与遗址保护规划,并且清理遗址上的积土和杂物,确定了扰乱层的范围和深度。山大考古队已向法国文化部提供了历次出土文物的详细调查清单,中法两校计划考古发掘将于2022年正式开始。


9月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的通知,我院陈尚胜老师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4期(总第53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2期(总第5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