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与《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 “第七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8:29    点击次数:537

5月23、24、30日,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台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日本庆应大学、法国巴黎萨克雷高等师范学校等海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9位专家学者和40位青年学生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兴胜教授、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研究员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抗日战争研究》主编高士华研究员做会议说明,并对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合作表示感谢。本次研讨会共进行12场专题研讨,围绕中共及其根据地的建设发展、抗战时期国民政府抗日活动、沦陷区及战后审判等相关议题,30余名学者、学生做相关主旨报告和发言,并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历史文化学院徐畅教授致闭幕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由《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发起,始于2013年,是国内外抗战史研究领域的代表性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得到了各地青年史学家的热烈响应,组委会收到投稿211篇,经27位海内外专家以匿名方式遴选出40篇正式参会,为会议的学术性、覆盖性和高质量的研讨奠定了基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彭欣雨、董欣所提交论文在匿名评审中脱颖而出。

历史文化学院持续创新学术活动开展形式,通过与《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合作举办 “第七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持续推动了抗战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对于进一步促进青年学者和学生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科研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第三届山东大学历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昌邑)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