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0:57    点击次数:816

1月14日至15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召开第二届学术年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方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方辉回顾了过去一年“两院一馆”在党建工作、三全育人、学科科研、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鼓励大家利用这次年会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年会开成一次思想迸发的盛会。他表示,当前学校、学院以及学科正处于发展机遇期、关键期,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科学谋划、奋勇争先,助力“强院兴校”“强馆兴校”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

刘军介绍了“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换届情况,对“两院一馆”全体教职工的精诚团结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关心、支持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工作,激励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两院一馆”深度融合、再创佳绩,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大会对2020年度优秀教学成果获得者、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新百廿基金捐赠纪念邮册。开幕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中,来自历史学系、考古与博物馆系、文化遗产研究院、世界史系、文秘档案学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和博物馆的学者共带来7个主题报告以及4场次、33个学术汇报,并对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4场次、9个专题研讨,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40余篇,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背景下实现深度拓展与融合的可能性与现实性,对增进学科间的协同创新研究、推动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近百人参会。


【作者: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为2021年度优秀学生寄送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