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8:30    点击次数:367

近日,为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以人文社科类课程为例”专题培训讲座,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主讲。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曲春梅主持。

朱征军从线上教学需要出发,针对人文社科类专业课堂教学特点,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对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朱征军提出,要根据课程思政要求改进人文社科类课程的教学目标,根据在线教学特点优化人文社科类课程的教学设计,根据人文社科类课程的具体特点,灵活选择在线教学实用互动策略。讲座最后, 朱征军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老师们提出的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元素的设计、学生思政素养的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转入线上教学模式以来,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迅速成立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组,对全院课程展开督导听课,及时发现线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此次培训是学院线上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为有效提升教师线上授课技巧、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目标提供了理念、经验与方法上的指导,也为学院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者:曹冬蕾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姜波教授在《光明日报》撰文谈“遗产与气候”

下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事业发展——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关键时期彰显担当


关闭